電気新夢

ようこそ、夢の中へ
wb@voice-ii

©電気新夢
Powered by LOFTER

[東卷] The Touch of Spring(web配布)

※ 140315 CP13.5无料配布,封面感谢 @Vol de Nuit ,后收录于140602《陡然春来》。





下一个弯道左转——

上次经过前方标志牌的时候,卷岛说他们那的千叶电视台最近换了女主播,长得很漂亮。

接着有一段小小的坡道,他的头发又开始恣意飞舞。

道路的后面不仅仅是道路。

山坡总有顶峰。

比赛会有终点。

“尽头”这个词是残酷的,却又因它背后的未知和一路走来的真实而美。

东堂喜欢越过冠军线时那种仿佛要震碎心脏的胜利的快感。

却也陶醉于和卷岛共同爬坡时忘记一切的愉悦心情。


要是……

每天都能一起骑车就好了。


春天,正在步步逼近。


Would you like to join me for a walk to the seaside ?



The Touch of Spring 



1


“呐小卷,不要看书了,一起去骑车吧!”春日的某个午后,东堂把下巴搁在只默写了一半单词的白纸上,俨然一副无心学习的样子。

“是你让我帮你复习功课的啊,这才刚过了几分钟……”甜品店里,卷岛无奈地看着身边正把铅笔横放在嘴唇上方,撅起来不让它落下——心不在焉的东堂。

“背不出嘛~”一贯撒娇的口吻,这个人虽然在女生面前会表现得像个万人迷,私底下却是非常孩子气——这一点单从他对自己的态度就可以明白。才认识没多久就自说自话地叫起了亲创的昵称,交换过手机地址之后便有事没事地打过来,就像小孩一样毫无顾虑。

人在小的时候应该都是拥有着冒险家一般的胆识的,至少对比现在,卷岛是这么想的。童年的话,就算周遭有那些不解、奇怪的目光,自己也不会在意。或者说,压根就注意不到。

小孩子的心地很单纯,是无法解读那些揣测的眼神的。与其说太过复杂,倒不如说他们所能看到的,就只有眼前而已。

而在这一点上,东堂倒十分符合——他也是个只看前方的人,勇往直前。

“那我回去了。”从东堂的嘴唇上轻轻取下那支笔,卷岛故意合上了书本。

“啊啊啊小卷不要——”急忙伸出两只手夺过英语书,对方这种意料之中的反应,其实也是他的可爱之处。“我……我看就是了……”

东堂尽八,不喜欢背单词,但是喜欢听卷岛裕介念给他听。


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会觉得特别地舒适。

虽然偶尔有些胡闹,却是个让人安心的存在。所以当自己意识到这份感情的深度的时候,已经和他交往颇久。

——彼此的男朋友,这种感觉并不坏。


“想看小卷抽车!”

“讨好我是没用的……”无视了他的撒娇,卷岛把书本拿了过来,准备接着刚才的单词念下去。

“我是认真的!”

“好好好,我知道了。”即使屡教不改,却也无法对面前的家伙生气。这大概算是他们的孽缘了吧。“嗯……下一个是,广阔……”

“啊小卷我们好久没有合影了吧!”

“哈?”

“你看你看,这张壁纸已经是冬天的时候拍的了,还戴着围巾!”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来拍照吧,小卷!”

“喂——”

完全无视了对方的意见,东堂自说自话地就举起了手机,一边把脑袋向卷岛靠了过去,摆出了得意又自信的笑容。


“呐……我说你,叫我出来帮你复习根本就是借口吧。”

“一开始我是真的……小卷你生气啦?”

“没,只是觉得我在旁边的话你就没法好好学习。”

“那是因为——”

“好啦我知道,但是下周的考试很重要吧?”

“嗯……”

那之后的时间,平日里吵吵闹闹的东堂如坐针毡。


回家路上,三月的春风似剪刀,把人的脸颊刮得生疼。

无论双腿,还是脑袋,都沉甸甸的。


2


卷岛裕介并不是一个适合帮人排忧解难的对象,也不怎么容易向人敞开心扉。

他曾经无所谓孤独……至少在遇见那个人以前是这样。当然自己也设想过如果那时擦身而过的话会怎样。

只要仍在骑着自行车、不断向着山顶攀爬的话,还是会和他相遇的吧。

这多半就是缘分了。

和东堂认识以后,卷岛的生活发生了不大不小的变化。虽然不是致命的,却令人无法忽视——那个人开始侵入,以惊人的速度入侵他偶尔觉得空荡的内心世界。


那晚卷岛坐在床上翻着杂志,手机就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只是直到入睡以前,电话都没再响起过。

安静得仿佛和夜一起沉眠了一样。


“喂喂小福,你有没有觉得东堂这几天不太对劲啊?”午休的时候,荒北拉开福富旁边的椅子,却是一转身坐在了桌子上——他只是嫌椅子碍事而已。一只手拿着罐装可乐,说完又仰起头咕嘟咕嘟地喝起来。

“东堂?他就没有对劲的时候吧。”福富面前摆着练习本,不知道在写些什么,回答的时候头根本没抬。

“不是指这个啦,我是说他最近,最近!举动很奇怪吧?”

“啊……你说那个啊。”福富终于停下笔,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地补充了一句,“大概是和什么人吵架了吧。”

“吵架?”

“确切地说……应该是闹别扭吧。”福富抬起脸,用手支起脑袋。

“哟,靖友。”

“哟你个头啊,根本没对着人说话,你这算打的哪门子招呼!”荒北一脸不爽地拍掉了路过的新开不知为何伸过来像要做击掌动作的手,然后把一条腿蜷了起来。“小福你话还没说完呢,和谁闹别扭啊,东堂他。”

“还能有谁?你可乐喝多了脑子变迟钝了吧。”

“说谁呢!……哦也是,这家伙最近都没怎么打电话啊。”

“反正过几天就好了吧,赶紧享受这两天耳根清净的生活吧——还有,喝完的饮料罐子不要放在我桌上。”

箱根学园的王牌们,在吐槽队友方面从来也都是不遗余力的。

只是话题的主人公,此刻又在哪里……并没有人为此担心。

这便是他们之间深刻的友情。


有些消沉的男生来到了学校的楼顶。

天台比走廊要宽阔许多,春风仍有些凉,把校服都吹得鼓了起来——他喜欢这种感觉。

宁静,纯粹。

好像在山顶那样,教人沉醉。

东堂找了个高起的平台坐下,摘下发箍向后躺去。

伸出手,今天箱根的天是多云,太阳隐在后方,不太刺眼,可用手指将天空割开。


为什么非是小卷不可呢?

自从上次的分别之后,几天以来东堂一直在反复思考着同样的问题——最开始的时候,彼此不过互通了姓名——他以为一切都来源于自己的好胜心。然而后来想想,似乎也并不只是这么回事。

想要胜过他是一点,并且比从前更想获得第一,哪怕只是一秒,也要超越身边的人。然而好像还有别的情感在里面——他苦思悯想之后得到的答案是,执念。

只有这个人是必须的,是不可或缺的。

可这执念又从何而来呢?


东堂将手垂下,眨了眨眼然后闭起。

脑袋里都是卷岛的身影,挥之不去,撑满每一簇纠缠不清的思绪。

明天会不会下雨呢?自称山神的人这样想道。


3


周五的傍晚,卷岛所在的城市下起了绵绵细雨。

尽管说春天的雨下一阵气温就会回升一点,绿叶已经露芽,冬天的气氛却还未完全离去。所以下雨的时候仍然有些湿湿地冷。

卷岛站在卧室的窗边,手里拿着新买的红茶杯,刚泡好的茶香气四溢,指尖很暖。

……那个人。

从左边口袋掏出沉寂了一个礼拜的手机。

或许是时候打个电话给他了——卷岛这样想着便拨了过去,没作什么考虑。

和以往的秒接不同,这次的铃声响了好几下才有人来应,不过上来第一句仍旧是那个吵吵嚷嚷的熟悉语调。

“小卷————!”

“是是,是我。不要叫那么大声啦我耳膜都要被你震聋了。”

“我好开心啊小卷!!!”

“都说了轻一点啊!”卷岛无奈地把听筒拿得远了些,随手放下了端着的茶杯。

“没想到你居然会主动打电话给我,简直难以置信。”

“信什么啊,还不是因为你突然就断了联系。”

雨水顺着窗玻璃滚落,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不知道这里的雨声能否传到对方那里,听起来的效果会不会有些不同,又或者他压根没在意。

“那个,我说……”卷岛清了清嗓子,对面仍旧毫无回应。

“你明天有空吗?”

“明天?当然有空!”

“如果……不下雨的话,你要不要过来玩?”

“诶?”

“明天是春分吧。”

“对噢……”东堂似乎是在室外,手机里的声音显得有些嘈杂。“好啊,我明天过来,风雨无阻!”仅仅一个瞬间,好像又恢复了从前的模样。

只不过话语中细微的呼吸变化以及短暂停顿,此刻正在他们的心里慢慢咀嚼。


东堂把手机塞回口袋,右手按在了胸口的位置。

其实自己刚才激动得心脏好像都要跳出来——那时他刚要走进便利店,看到手机上显示的名字之后差点没握住,于是慌慌张张地边按了接听边走到了店的侧面。

讲完电话的东堂心情说不上是高兴还是紧张,一定要说的话应该是忐忑。

虽说无论刮风下雨,哪怕天降冰雹他也想立即就飞奔过去……但激动归激动,山神仍旧在心里暗暗祈祷着,明天会是个晴天。

或者说,必须得是个好天气才行。


卷岛给茶壶里加了热水——看着表面的花纹想起这套茶具是前阵子刚买的,如果明天东堂来的话,另一只杯子就可以用上了。

两个成双,正好。

点开手机相册翻起那个人传来的各种相片。说是生活照,其实百分之八十都是自拍,要表达的主题只看图的话是完全搞不明白的。

他的邮件时长时短,内容细微到不能再琐碎,诸如《今天的午饭》、《一定是爱上了我的小猫咪》、《新的发箍》、《化学老师的衣服穿反了》、《买哪个好》、《小卷你在干什么》、《野花》、《我的英姿》……东堂尽八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烦的人,却也是自己最能接受的烦他的人。

习惯这东西就是这么可怕,一旦视作日常,哪怕是再小的事情,都变得无可替代。而只要稍微有了一丁点变化就会被察觉,立刻感到不安。


按着向下的方向键,相片的日期显示到了去年八月。左起第二张开始是他们跑去冲绳玩那会,两人在海边连住了四天,不听劝告懒得涂防晒霜的东堂回来之后晒黑了不少,还蜕了一层皮,为此在电话里哭闹了一个多礼拜才消停。

因为那次的照片多数都是用相机拍的,所以手机里大多是些乱七八糟的,比如贝壳啊比基尼美女之类的,或者是吃的各种各样的海鲜,而剩下的就是比平时多了几倍的和东堂的合影。

两人戴着墨镜,滑稽地故意装酷。

把整个人埋在沙子里并在大腿间放上一个玩具铲子,引来路过的小学生大笑的东堂;海水没到膝盖处朝自己招手的东堂;咬着冰棍沐浴阳光状的东堂……

这个人的笑容无论何时看起来都是那么自信满满,就像无忧无虑的山神。

却能让信徒感受到幸福。

这也是自己为何会一起出现在照片里的原因。


4


东堂来的时候依旧风风火火,人还没到手机先响了起来,一边报告着坐标一边描述周围看到的风景,句子之间都不带停顿。卷岛下楼的时候看了看东面的窗户,今天的确是个大晴天。

懒得去想对方此时的表情,听他抬高了嗓音说到小卷我能看到你家了的时候,当事人正用闲着的那只手推开了大门。

雨后的空气十分新鲜,春风扑面而来。


“小卷————”

东堂爽朗的声音紧随其后,沿着气流泼泼洒洒,一路滚到了跟前。


硬要说的话,他们俩都不是特别擅长浪漫的人,一个性格太直,一个性格太……卷岛说不好自己究竟是容易相处还是难以接近,但肯定不是会主动和陌生人搭话的那一类。

而东堂呢,大概是常常只注意着前方——浪漫这种需要点拐弯抹角技巧的事情,和他也没多少关系。

所以像现在这样在海边单纯地散步,对他们来说是很难得的。

“你考试结束了?”

“嗯,完美地考完了!和你说噢,有一道题刚好是你上次……”

“那个……其实我……”

“什么?”

“就是你总是找各种理由……之类的。这点事情我还是明白的,没人会乐意跑这么远只是为了让我帮你背单词。”

“小卷…………”话题生硬的转变以及卷岛的话让东堂停下了脚步,他侧过脸看着身边的人,竟然已经满脸通红。

三月下旬的海风依旧很凉,不过东堂并不怎么怕冷,手臂肆无忌惮地露在外面。他突然抓着卷岛的肩膀,亲了下对方的脸。

“喂喂,这可是在外面啊。”

“反正也没什么人,而且小卷你实在太可爱了——”

“哪里可爱了。”

“我好高兴啊小卷!”依旧是毫无预兆地,东堂说着就拉起了卷岛的手跑了起来。

“你高兴归高兴,跑什么啊?”卷岛虽然嘴上在埋怨,倒是任由他这么拽着。东堂像个孩子一样地笑着,风把两人的头发向后吹起,一长一短,却是步调一致。

“因为太开心了,开心得停不下来,所以只能跑了。”

“那你一个人跑啊。”

“不行,我要小卷和我一起。”海边的人的确很少,而东堂这容易显得顽劣的性格面,自己也并不讨厌。

当然他也没有跑得太久,两人都很有默契地渐渐放慢速度,于是就演变成了牵着手漫步海边的情形。

这让卷岛忍不住想起东堂初次告白的样子。

认真又害羞的山神,大概这辈子能见到的次数也就这么几次吧。

即使脸涨得通红,仍是结结巴巴地说了喜欢。

接着是“快和我交往吧”。

不给人考虑的时间,只是突然就把一大块的感情塞到了自己的手中。

这种胡搅蛮缠的固执与强势,实在是不讲道理。但本来……从他们相识开始,就不在情理和意料之中。那么交往,甚至恋爱,大概也就更加不需要道理。

心在此处,而他就在这里。


波浪声在耳边重复,指尖沾染着恋人的温度。脚下的沙子很软,所以他们其实走得很慢。而在下一个浪头将要拍下的时候,东堂突然转过身,对着深色的海面喊起了“小——卷——”,把身边的人吓了一跳。

“喂,你干嘛啊?”

“不告诉你。”

“哈?”

“这是山神和海神之间的交流,是秘密。”

说这话的时候东堂回过身来,笑得几度温柔,似是能令春风都为之倾倒。

“谁要理你。”

卷岛这样说着,用手拢了拢迎风飞舞的头发——他向前一步,将吻落在了对方光洁的额头上。


就像是,来自春神的爱抚。


而东堂,又一次涨红了脸。

仿佛正要开出,一整座山的桃花。



评论(6)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